站内搜索:

协会新闻

您的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抗击疫情 会员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抗击疫情 会员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三

抗击疫情 会员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一直密切关注疫情情况。坚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范与防控措施,各会员单位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为国分忧、为社会做贡献。太多的感动,让我们为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的会员单位喝彩!

      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单位、沈阳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助力企业抗击疫情、政策支持企业复工、筑建“智能安全防线”。中信银行总行驰援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 5000 万元。


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围绕省市区域重点医药制造、药品流动、民生保障等疫情重点支持和保障服务企业开展金融业务服务的提供,先后为沈阳三生制药、沈阳远大诺康、沈阳希姆设备等提供银行综合融资服务方案,积极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其中,沈阳三生制药公司是药品龙头制造企业。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至最新第五版)。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α-干扰素产品“因特芬”可作为新冠肺炎治疗选择的药物之一。疫情发生后,根据武汉新冠肺炎防控保障部门的申请,该公司已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分批支援 44.8 万支α-干扰素产品。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将其列为重点授信支持疫情企业客户名单,在多部门共同努力下,提升审批时效,前后仅用时 5 天完成 2 亿元综合授信的总行审批工作,及时为客户提供了融资保障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受疫情影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企业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是现金流不足、原材料供应不足,其原因为企业销售资金回笼账期加长、部分客户流失、企业用工成本过大、上下游客户复工率不高等。在此情况下,中信银行落实五部委通知要求出台了多项政策,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正常经营生产的复工。

      一、疫情期间我行进一步优化了业务办理流程,减少线下操作,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多种线上线下渠道,提高业务业务办理时效性;

      二、加大疫情防控企业的信贷支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三、在企业放款定价方面,给予一定优惠政策,积极支持企业尽快回复正常生产经营。中信银行沈阳分行通过上下各部门联动,主动向市场抗疫一线及受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先后为沈阳新松机器人、国大药房、沈阳红药集团等客户及时投放信贷资金,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积极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筑建“智能安全防线”

      随着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省人口流动的恢复,外来人口返程也陆续迎来高峰期,疫情当前,如何做好流量人群应对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传统排队手工登记操作略为繁琐,效率低且易于出错,还可能会增加接触感染的风险。针对这样的现实担忧,中信银行沈阳分行积极联络总行,提供思路建议,结合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研发打造出在线《疫情监控系统》。该系统前端采集个人基础信息、近期活动路径、接触高风险人员、身体状况等信息,进行实时上传,在大数据平台赋能下,迅速形成“防控个人档案”。有了这套系统,平均 1 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个人员登记,既可以提高登记效率,也可以避免人口聚集,减少感染风险。完成系统测试上线后,中信银行沈阳分行立刻成立疫情防控小组,组织全辖经营机构为各个居民社区、楼宇、医院、高校、生产车间、售楼处等人员密集场所免费提供在线疫情监控填报系统,并提供详细的系统使用方法指导,为疫情的防控排查工作筑起“智能安全防线”。

     接下来,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顺畅,共克时艰,践行社会责任,坚守“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企业价值理念,切实保障金融业务发展,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中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