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协会新闻

您的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沈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2019年度系列高端研讨会第一期

来源: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搭建金融服务平台 提供专业创新服务

汇集多方优质资源 助力沈阳经济发展

   

     9月6日,沈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2019年度高端研讨会在浑南区盛京基金小镇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沈阳市财政局和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协办,沈阳恒信安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沈阳盛京基金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围绕“搭建金融服务平台,提供专业创新服务,汇集多方优质资源,助力沈阳经济发展”这一主题,设置了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专题讲座、政策推介,以及区县产业介绍和重点项目路演等环节,来自省、市、区县相关部门、国内知名创投企业、金融中介机构以及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等相关专家和会员单位15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沈阳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李树刚做开场主持

沈阳市财政局副局长邵文龙致辞

盛京金控集团董事、恒信安泰公司董事长、辽宁省股权和创业投资协会会长孟松致辞

投中研究院院长国立波进行主题演讲

 约印创投CEO郑玉芬进行交流分享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投中研究院的国立波院长,做了题为《2019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及政府引导基金发展趋势与展望》的演讲,国院长介绍了国内股权投资基金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政府引导基金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并就政府引导基金发展建议等方面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互动研讨。随后,沈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人代表对我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操作流程及运营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国内知名创投机构约印医疗基金CEO郑玉芬女士作为基金管理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下午,浑南区对辖区产业和相关政策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盛京基金小镇也做了主题宣讲,随后,无距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及对接。整个活动环环相扣,现场氛围浓厚,有效推进了区县、企业和资本的无缝对接,立足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照先进省市找差距,真抓实干,推动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相关政策落地生根。

项目对接会现场

      下午,浑南区对辖区产业和相关政策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盛京基金小镇也做了主题宣讲,随后,无距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及对接。整个活动环环相扣,现场氛围浓厚,有效推进了区县、企业和资本的无缝对接,立足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照先进省市找差距,真抓实干,推动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相关政策落地生根。

     2018年初,沈阳市政府出资设立了沈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基金规模100亿元,盛京金控集团受市财政局委托对引导基金出资并负责运营管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于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中小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吸引和聚集国内优秀基金管理机构及其管理团队来沈阳发展。经过近一年半的运作,引导基金运作模式和体系已日渐成熟,相继投资设立了集成电路基金、中德产业投资基金和景秀源环保基金等子基金,目前,全市引导基金实缴到位达到30.35亿元。同时,正在发起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生物医疗、通用航空、环保、农业、文化科技等多支专项基金,随着专项基金陆续设立并开始投资,将会有效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及重大关键技术产业化,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等目标的实现。

    沈阳市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系列高端研讨会还将在我市其他重点区县和产业园区持续举办,各相关责任主体将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本质要求,搭建政府、企业与知名投资机构的金融资本互动平台,从而为企业发展、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化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更好地助推沈阳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